解缘

https://starshineforme.github.io
修改设备DNS为223.5.5.5更容易访问

【all27】致爱丽丝

→变成大空彩虹之子的纲吉

→被当作十代目的私生子绑架了的故事

→突发傻屌 


Would you tell me, please, which way I ought to go from here? 
你能告诉我,应该走哪条路吗?
That depends a good deal on where you want to get to. 

取决于你想去哪儿。
I don't much care where. 
如果我不知道呢?
Then it doesn't matter which way you go. 
那么哪一条路都无所谓。

 

 

-柴郡猫-

 

『柴郡猫』试着推那扇门的时候,并没有抱什么希望,因此发现门只是虚掩着的时候,反倒诧异不已。但是局势不容多想,子弹擦着他的小腿飞过,在地毯上灼烧出小小的空洞。他一个闪身滑进房间,反手锁上门,但愿这所谓的首领办公室的防护措施能为他争取一点时间。

 

柴郡猫被假情报骗了。

因缘巧合,这几日确实是彭格列守卫最薄弱的时间段,大部分守护者分散在外,门外顾问则与瓦利安持续内讧,本部几乎只剩彭格列十世的亲卫队。不会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。然而此时,柴郡猫不得不怀疑,这所谓的机会其实是一个陷阱。

因为,十世本人根本不在这里。

柴郡猫成功地用一发子弹射穿了“沢田纲吉”的头颅,却震惊地发现那不过是个幻觉。维持这个幻觉的幻术师一定非常优秀,因为在柴郡猫等待机会的这整整三天里,“沢田纲吉”表现得与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。然而这名幻术师也一定十分青涩,没多少实战经验,否则应该立刻反应过来,制作出“中弹”的幻觉来迷惑袭击者,而不是让“沢田纲吉”愣愣地站着,给柴郡猫察觉情况不对的机会。

是旁边那个看起来像秘书的女孩子吗……

 

身后传来试图破门的声音,柴郡猫短暂地松了口气,又绷紧神经,目光快速掠过那些厚重的实木家具,试图寻找合适的掩体。这里应该还藏着枪械之类的,或者……小鬼?

枪口立刻锁定了办公桌后边那个十岁模样的男孩。

 

“诶?诶?!”

“……”

男孩似乎被吓了一跳,瞪着圆圆的眼睛,半天没有动作。

私生子吗?

柴郡猫眯起眼,打量着这个长得简直是沢田纲吉微缩版手办的孩子。虽然从未有过关于私生子的情报,但是这酷似的面容,再加上自由出入首领办公室的权限……刚刚的门应该就是他打开的吧?“喂,小鬼,你叫什么?”

“沢田纲吉……啊不……不是的……!”

稳了,以父亲的名字为孩子命名,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倒不如说,正是这样的名字,恰恰证明了这孩子作为人质的价值。

“要怨恨就恨你的父亲吧。”柴郡猫快步上前,一把将纲吉抄起夹在腋下。

“那你去找他本人啊!”纲吉小声抱怨,似乎也很讨厌那个人,“啊!等等!奶嘴、奶嘴!”

纲吉忽然慌张地挣扎起来,努力向桌子伸出小手。柴郡猫低头,发现桌面上有一个用缎带扎起来的橙色奶嘴,缎带的一侧断了,看来这孩子刚刚试图给它换条带子。柴郡猫不由得扯出一个冷笑,这家伙都几岁了,竟然还在吃奶嘴?

虽然并不介意人质的小动作,但是在纲吉即将够到奶嘴时,柴郡猫猛地带着他扑倒在地。轰隆一声巨响,大门被强行爆破,强烈的气流卷着纸张四散纷飞。在一阵烟尘弥漫中,柴郡猫再次站起来,格洛克抵住了纲吉的后脑勺。

 

“沢……!”

“不想他脑袋开花,就放下武器,全部后退五百米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哦?押中宝了?守卫竟真的陆陆续续放下枪开始后退,只留下最前方的巴吉尔交涉。柴郡猫觉得这很有意思,进一步要求,“狙击手和幻术师也都撤掉。”

“好。”

巴吉尔紧张地举起右手,伸出拇指、食指和中指,迅速往下比划了两下。远处明亮的镜片反光闪烁了几下,柴郡猫知道这是故意暴露给他看的。

“请放开那孩子,彭格列将不会追究你任何责任,我以门外顾问的名义保证。”

“这小鬼这么重要啊。”柴郡猫若有所思,隔着面罩几乎都能感觉到他的笑意,“如果我现在要两千比特币外加逃生用的直升机,你也会毫不犹豫地给我吗?”

“会。我们会为他付出一切代价。只是调配需要时间……”

“呵呵。”柴郡猫摇头,“拖延时间,黑手党的话最信不得。”

 

柴郡猫挟持着纲吉,慢慢后退,忽然一个翻身从窗户跃了出去。

巴吉尔猛地冲到窗边,从二楼往下望去,广袤而奢侈的草坪如一张柔软的绿毯徐徐铺开,一直延伸到尽头的山林。而在这几乎没有掩体的环境中,却再也找不到一点踪迹。

 

 

 

-疯帽匠-

 

“侵入路径确认了吗?”

“是。沢田大人最近有些食欲不振,厨房那边补充了几条蓝鳍金枪鱼,因为是冷冻品的关系疏于检查,杀手藏在鱼腹里混进来了。我们调查了从捕捞船到供货商的一系列链条,暂时没有排查出背景可疑的人员。”

“全部换掉。”

“呃,沢田大人也许不希望……”

“什么时候轮到他发表意见了?”

 

里包恩似笑非笑地看了巴吉尔一眼。

他正在重走一遍侵入者走过的路线,当走过一条笔直的走廊时,巴吉尔回忆道:“就是在这里,我们的人员兵分两路前后包抄,但是——他消失了。再次出现就是在首领办公室附近了。”

里包恩抬头,漆黑的眼眸锐利如鹰隼。他稍稍屈膝,瞬间消失在原地,借着惊人的弹跳力攀上数米高的天花板;触碰到支柱延伸出来的横梁时,指关节深深嵌入石质结构中,稳稳地悬挂在了上方。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巴吉尔震撼地睁大了双眼。

里包恩稍稍偏头,在左侧附近的横梁上,留有一道崭新的刮痕,应该是什么金属制品留下的。也许待会可以做个成分分析。他松开手,轻轻落回原地。

 

“『柴郡猫』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个风格是柴郡猫。他是个爱玩的家伙,很喜欢做这种杂耍般的事,从奇怪的地方冒出来之类的。”成名的杀手时常会形成独特的风格。里包恩虽然已经不怎么涉足这一行了,但仍时常关注行情。毕竟,说不准其中的某位在某一天会成为敌人。“运气不错,柴郡猫不杀小孩。”

“……只要蠢纲没有愚蠢地暴露自己的身份。”

 

他们继续复盘这场暗杀与逃亡。因为定向爆破的关系,首领办公室的门已经不复存在,里头也因为冲击变得有些混乱,文件和杂物撒了一地。里包恩钻进警戒线,径直走到窗边,推开窗户的瞬间纸张又被风吹得纷乱。

西西里的深秋并不会太冷,反倒是令人精神的清爽。

“他当时应该藏在这下面,巴吉尔。”里包恩叩了叩窗台。

巴吉尔快步上前,单手攀住窗台跳出去,愕然发现窗台下方是精美的浮雕,很多建筑都有类似的设计。只要待在这里,踩着小天使的头或翅膀,再稍稍使用雾属性的匣子,确实可以稳定地隐藏一段时间。

“当你们被分散了注意力,离开房间去追柴郡猫的时候,他又从窗户翻了回来,从城堡内部路线离开了。这就是为什么往森林方向的搜查毫无结果。去调内部监控,以及核查车辆的出入记录。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混在搜查车队中跑了。”

“是在下失职了!”巴吉尔羞愧地开始联系监控人员。

 

里包恩又在房间里随意走了几步,检查了一下抽屉。里面只剩一个精致的仿制指环。因为彭格列指环早就不是原本的样子了,为了像模像样应付一下,成员们平时佩戴在手上的都是仿制品。这也说明,纲吉现在随身携带着真正的指环与手套,这一点倒是做得不错,说不定过一会儿就能自己飞回来了。

即使没有自行脱身,按照柴郡猫的风格,大概也是摆脱西西里的封锁后,给他点钱让他自己买票回来吧。不过如果真的发生这么丢人的事,里包恩不介意让纲吉体会一下什么叫荒野求生。

 

鞋底似乎踩到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。

里包恩松开脚,几页文件被风吹开去,露出了一开始被掩藏的物品。

 

一旁通讯结束的巴吉尔忽然打了个冷战,几乎不敢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,一阵毛骨悚然的恐惧爬上他的后颈,疯狂地叫嚣着要逃走。低沉的、锋利的杀意令他胃里翻腾、冷汗直冒,几乎就要吐出来。

但是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那是里包恩先生,是他们的同伴,这股杀意绝对不是针对自己的。

巴吉尔慢慢转过身。

 

里包恩看起来很平静,他只是弯腰捡起地上的奶嘴,爱惜地用袖子擦干净每一丝污迹,仔细观察它的状态。阿尔克巴雷诺的灵魂寄宿在奶嘴里,这是为了确保他们会保护基石的措施,也正因此,奶嘴绝对不能离开身体太远。后果如何尚不明确,但反正没有人这么做过。

他的样子似乎有些不确定,好似一位从业多年的艺术家忽然发现自己是色盲那般动摇。他非常礼貌地询问巴吉尔,“这个是橙色,对吗?”

“是、是的。”

里包恩点头,将奶嘴揣进了兜里。

 

他漫不经心地扶正了一下帽子,帽檐在脸庞投下深深的阴影。这时候他不再看巴吉尔、办公室、亦或是别的什么了,只是垂眸短暂地想了点事情。然后他再次抬头,不再有笑容,话语也变得简短而悭吝。

“发布召集令。”

 

巴吉尔的心脏沉重地跳动,他意识到一个恐怖的事实。

里包恩气疯了。

 

 

 

-柴郡猫-

 

红笔在墙上的地图标记了几个“×”,柴郡猫放下笔,若有所思地倒回沙发上休息,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仍亮着光。他刚刚用了多级跳板,切了几个不同的IP去查询机票与船票的余量。当然他早就已经订过票了,现在只是确认一下离岛的交通工具都被封锁了。即便还有几个私人直升机租赁点,想必也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无法起飞吧。

这就是彭格列的力量吗……再这样下去,导弹打过来似乎也不奇怪了……

 

柴郡猫闭上眼睛放松了一会儿,忽然想起来屋里还有个人。他头歪过去,纲吉抱膝缩在角落里,看起来委委屈屈的,自从被带来这个位于贫民区的安全屋后没发出一丁点儿声音。

“喂,你没在搞什么小动作吧?别逼我把你绑起来。”

“没带奶嘴……”纲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萎靡。

“你是离不开妈妈的巨婴吗?需要我给你找个妓女嘬奶奶吗?”柴郡猫一种惹人嫌的夸张神色,料想是个正常人都该生气反驳了,然而纲吉却没有。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妈妈了。”纲吉轻声说,声音里充满了沮丧,“我不能够见她。我也不能够表现出想念她,因为这会让大家感到难过。”

“哦、哦……”

 

柴郡猫尴尬地别开了视线。

这事儿在黑手党还挺常见,将私生子从母亲身边夺走,放置在家族里严格教育。柴郡猫开始替纲吉脑补了一些并不存在的悲情背景,美丽而脆弱的母亲,冷酷而无情的父亲;一场计划好的意外夺走了女人的生命,而她的孩子还什么都不知道,一心期盼着重逢的那日。

柴郡猫坐不住了,尤其是他刚刚狠狠戳了人家的肺管子。

 

他打开冰箱,欣慰地发现有两盒牛奶,又悲伤地发现过期了。不过,保质期长达一年的灭菌牛奶,放多一两天也没关系吧?他捏了捏包装,又闻了一下,决定加热后再给这个小鬼。毕竟不哭不闹挺乖的,减少了很多麻烦,给一点奖励也可以。

“给你。拿着上面的部分,小心烫。”

“啊、谢谢……”

纲吉试图接过玻璃杯,瞬间被烫得甩手。柴郡猫忍不住想怎么会有这么笨拙的家伙。纲吉犹豫了一下,从口袋里摸出一双手套,这下可以放心慢慢喝了,脸颊也因为温暖添上了一丝红晕。

“土豆烩羊肉、豆子炖咸猪肉、沙丁鱼配意面,要哪个口味?”

“诶可以选吗?”

“你不要过来!不要再摔了!我拿给你看!”

 

结果选了豆子炖咸猪肉,因为配菜有金枪鱼沙拉。真是个奇怪的孩子。

“配餐的饼干和巧克力和可以先给你。”柴郡猫拆开单兵口粮的包装,把几个小包装分给纲吉,但是纲吉又表现出有点犹豫的样子。

“柴郡猫先生,你为什么不吃呢?”

柴郡猫挑眉,“现在才怀疑下毒,未免也太迟钝了吧?”

纲吉摇头,“从见面开始你就戴着面罩不曾摘下,既没有吃东西,也没有喝水,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

“你觉得,如果你看见了我的脸,我还会放你走?”

“……诶,你打算放我走吗?”

 

不行了、这家伙实在是太蠢了,蠢到柴郡猫不知道怎么回应,只能用食指猛戳他的额头。不知道纲吉的老师是谁,实在是太可怜了。

 

“但是啊,柴郡猫先生,”纲吉一边捂着额头,一边固执地反驳,“彭格列现在肯定已经知道你是谁了,照片什么的也很好拿到手,你在我面前挡脸也没有意义啊。不如一起吃点东西吧?”

“……”

有时候,在很微妙的地方,又成熟得可怕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柴郡猫忽然反应过来,“你想跟我一起吃饭?”

“不可以吗?”纲吉歪歪脑袋。

“不是、你脑子有病吧?为什么会想一起吃啊?我可是绑架你的人啊!”

“因为一起吃会比较开心啊。”纲吉理所当然地答道。

 

柴郡猫受不了地捂住脸,“你可不要后悔。”

他确实也有些捂得闷了,随手摘下面罩,露出那张狰狞吓人的脸。很多年前他受过伤,脸部失去了很多皮肤和肌肉,后槽牙直接暴露在外,无论何时看起来都像『柴郡猫』一样恐怖地笑着。配合着一米九的壮硕身高,小孩子看了都哇哇大哭。

 

“……你这是暗黑柴郡猫吧。”看呆了的纲吉下意识吐槽道。

柴郡猫终于没忍住,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。

“抱歉、抱歉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纲吉可怜兮兮地捂住脑袋,再次无意识地戳中对方痛点,“不过你这样吃东西是不是会漏啊,平时应该很辛苦吧……”

柴郡猫彻底没脾气了,转身去给自己也拿一份单兵口粮。两个人的话,一起分着吃确实会更丰盛一些。滴滴答答地点着了火,热水在锅里咕噜咕噜冒着泡,柴郡猫一边加热食物,一边分神关注身后。在那里,纲吉坐在椅子上晃着脚,嘴里还时不时说些惹人生气的话。

 

“告诉我一些彭格列的事吧。”那孩子的名字在舌尖绕了几圈,最终也没能说出口,“你似乎对彭格列还挺了解的,想回去的话就告诉我更多。我也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的。”

“那么,冰箱里的可乐我可以喝吗?”

“这种事就不用问我了,随便拿吧。”

“哇——你真是个好人,我的老师都不给我喝,明明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是——是,那还真是个严厉的老师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-红皇后-

 

月光晃动,影子倏忽间膨胀了一瞬,又恢复了原状。

 

玛蒙用力打了个喷嚏,用一张标准的A4纸揩了揩,就着月光,仔细观察鼻涕形成的地图。贝尔觉得这一幕很恶心,他也很直接地这么说了。

“还是小婴儿的时候用这招就算了,长大了不觉得恶心吗?”

“不觉得。”玛蒙反手就把有鼻涕的那面拍在了贝尔的背上。

“……我现在就把你切成碎片!”

 

“都他妈给老子安静点!!!”斯库瓦罗发出一声怒吼。

玛蒙和贝尔痛苦地捂住耳朵,倒是真的安静了下来。不远处,几只狗叫了起来,婴儿也开始惊恐地啼哭,有些房间亮起了灯。

 

一切都令XANXUS烦躁不已。

他本来就不想管任何跟沢田纲吉相关的事,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难以忍受了,现在竟然还要为这个人奔走。说到底,假使那个冒失鬼真的因为这种蠢事丢了性命,又与瓦利安何关呢?

XANXUS心不在焉地走向目标建筑。

 

“BOSS等等——!”

尖锐的警报声瞬间响彻云霄。

 

啊,红外蜂鸣报警器。

一个简单到弱智的小陷阱。

 

事后,XANXUS强调,是斯库瓦罗的大嗓门引起了对方的警惕,才使得柴郡猫逃之夭夭,与自己一分钱关系也没有。如果说他有什么失误,那也只是错估了贫民区的建筑质量,反射性的一枪没有加以控制,这才不小心将房子夷为平地。

 

对此,里包恩优雅且刻薄地回应:“随便抓头猪训练一个星期都比你们厉害,毕竟母猪还能靠鼻子拱出松露,而你们又有什么用呢?”

 

在一阵弥漫的烟尘中,传来了小小的咳嗽声。

柴郡猫撑起身体,确认纲吉没有受伤。他一把抄起这个小鬼夹在咯吱窝下,快速穿行在夜幕中,低声询问:“他们是什么人?竟然打算连你一起炸死?”

“呃,”纲吉结结巴巴的,有点难以启齿,“他们是我的……同伴。大概。”

 

“垃圾,还没死透啊。”像是反驳这一点似的,立刻有人作出迷惑发言。

柴郡猫停下脚步,纲吉慢了半拍抬头。月光稀薄,暗杀部队站在居民楼顶端,居高临下地俯瞰两只仓皇逃跑的老鼠。为首的XANXUS露出一个冷笑,猩红色的眼睛满溢残忍的杀意。在那样的注视下,知道自己添了太多麻烦的纲吉瑟缩了一下。

斯库瓦罗不耐烦地挥动利刃,“放下那个小鬼,不然连你一块杀。”

柴郡猫微微眯起双眼。

 

纲吉看看那边,又看看这边。

虚假的同伴:深夜偷袭,痛击队友,冷嘲热讽,死亡威胁。

真实的同伴:煮热牛奶,请吃饭,面临危险时第一反应是保护自己免遭毒手。

 

……怎么看都是柴郡猫更像同伴啊!

 

但是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大家都会担心的。

这场闹剧该结束了。

 

“柴郡猫先生,”纲吉下定了决心,“没关系的,把我交给他们吧。我向你保证,他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柴郡猫换了个姿势,把纲吉扛在了肩上,“抱紧我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他们是瓦利安,对吧?”柴郡猫回忆着自己所知道的情报,“瓦利安与十世不合,为了争夺家族权力一直处于斗争状态。你是十世的孩子,如果交给他们,马上就会被杀死,然后反手栽赃到我头上。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。”

“诶?不、不是的……求你不要再激怒他们了……”

“不要害怕。既然是我把你带出来的,至少会保证你的安全,请相信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说、说不出口。

纲吉羞愧地捂住脸,欲哭无泪。这样的气氛下难道要发生这种对话吗——?

- 我会保护你的。

- 对不起,其实我就是彭格列十代首领。

 

柴郡猫后撤几步,错开几枚射来的飞刀,转身就跑。

XANXUS火气一下就涌了上来。那个沢田纲吉,那个曾经令自己无比屈辱的沢田纲吉,就这样软弱地被敌人拎着跑,不反驳也不挣扎,他以为自己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吗?!

双枪燃起灼热的火光,可怕的热度积聚。XANXUS愤怒地想,这两个垃圾一起死了算了,反正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谁也管不着。

 

然后,XANXUS对上一双金红色的眼睛。

 

与愤怒之炎相对的,纲吉燃起了高纯度的刚性之炎,那是连XANXUS也不得不承认的、美丽又危险的火焰。这多少让XANXUS有些兴奋,他看出来纲吉想借着对轰的冲击波逃走,但是没有关系,正面迎击总是令人愉快的。

XANXUS扣下了扳机。

 

但是,纲吉的火焰摇曳了一下,无声地消散了。

XANXUS只来得及在最后一刻稍稍偏转枪口,爆破便无情地湮没了一切。

气浪翻卷,火光映着XANXUS沉默的侧脸。他没有回答斯库瓦罗关于要不要追上去的询问。他只是在回忆最后的细节,然后意识到一个事实,纲吉并不是使用零地点突破。

 

那火焰只是单纯的熄灭了。

 

 

 

-猎犬与睡鼠-

 

“呜……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“你昏过去了。”

纲吉慢慢睁开眼睛,看清了柴郡猫担心的脸。他本想对他微笑,但是忽如其来的眩晕令他不得不再次闭上眼,整个世界都在晃动。

柴郡猫试了一下温度,这孩子还是有点低烧。

他注意到纲吉之前似乎一直生活在严密的保护中,做什么事都非常笨拙,连普通地走路也能平地摔;被掳走来到陌生的环境、接连受到惊吓,会生病也是难免的事。

 

“我们在哪儿?”

“你自己去确认吧。”

 

柴郡猫扶着纲吉坐起来,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发现,之前他一直枕在柴郡猫的腿上,还流了口水。他们坐在一辆摇摇晃晃的火车上,天才蒙蒙亮,或许是因为外边温度比较低的关系,窗户上蒙了一层泛白的雾气。

纲吉跪在座椅上,小心翼翼地抹开水雾。

他惊讶地睁大了双眼。

 

山峦起伏,原野飞驰而过,羊群和马匹在懒洋洋地散步。一些简单的小房子聚在一起,漆着明媚的纯色。天空宽阔辽远,疾风掠过,云层卷着细密绵长的尾脚,空气仿佛透明般干净清爽。

 

“环岛火车。”柴郡猫愉快地说。他捡起滑落的羊毛大衣,重新盖在纲吉身上。“虽然你透露的不多,但是他们有特殊的方法定位静止目标对吧?既然如此,随时保持移动就可以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谢谢。”纲吉又清晰地说了一遍。他的额头抵在玻璃窗上,快乐地注视窗外掠过的风景。“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这样待在外面了。虽然我觉得没有关系,但是他们总是过度担心,偶尔也会让我觉得有点困扰。”

柴郡猫其实觉得那就是普通的乡下地方,杂草丛生的,山丘上也有很多凌乱的裸岩,怎么看都平平无奇。但是既然这小鬼这么开心,他也就无所谓地靠回座椅上,哼起一首轻快的小调。

 

然而平静并未持续多久,柴郡猫忽然停止了歌唱,猛地扯着纲吉压低了身子,催促他钻到座椅下。火车轱辘不间断地滚动,发出特有的规律的噪音,但是在那噪音之外,柴郡猫察觉到了另一种声音,空气正躁动不安地振动着。

是直升机。

他没有探出头观察情况,而是打开列车时刻表。还有十五分钟左右会经过连续的隧道区,在那里直升机不容易跟上,但是在此之前需要拖延时间。

 

“柴郡猫先生……?”

 

这架被临时征用的猫鼬直升机还没来得及卸下武器,武器架上满负荷载着八枚导弹,续航维持不了太长时间。此时它渐渐贴近了这列行进中的火车,舱门大开,两名穿着黑西装的年轻人握着扶手等待机会,飓风吹得领带翻飞不断。

当直升机与火车相对静止时,狱寺隼人利落地一跃而下,单膝跪地稍作缓冲,然后没有停顿地顶着猎猎狂风前行。在他身后,云雀恭弥松了松领带,又解开衬衫的袖扣,信步闲庭般漫步在车顶。

而此时,柴郡猫也沿着扶梯爬上了车顶,他的肩上扛着一个孩子。

 

“把十……把他还给我!”血一下冲上大脑,狱寺的理智瞬间蒸发得一干二净,什么谈判技巧、沟通策略统统抛到了脑后,满心满眼就只有那个生死不明的孩子“不想死的话就放开你的脏手!”

只一个照面,柴郡猫心里已经有了判断,他点点头,“那就去下面找他吧。”

 

这一切发生得实在太快、太快了,快得没留给他们任何反应的时间。柴郡猫拎着沢田纲吉的后领,像对待垃圾似的,随手扔下了车。

 

狱寺想都没想就扑了过去,连匣兵器都没来得及开,抱着纲吉径直坠落。他用身体做缓冲,在草地上滚了十几圈,这才慢慢停下来。西西里的火车速度并不快,守护者们的身体素质也异于常人,一番折腾下来竟然只造成了一点轻微的擦伤。

顾不得自己,狱寺马上松开双手,发现怀里抱着的是一卷毛毯。

“啊,果然是雾属性的幻觉啊……”他松了口气,终于放下心来。

 

“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水平,你竟然也会上当。”云雀一只手拎着西装外套搭在肩膀上,另一只手揣着裤兜,慢悠悠地朝他走来。

“是我上当真的太好了。”狱寺劫后余生般庆幸道,语气中充满了喜悦,“幸好十代目没有被扔下来。”

 

过了会儿,他忽然回过神来,猛地跳起来质问云雀,“等等,你跳个屁啊!我跳就算了,你不是应该留在上面干一架的吗?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放心跳下来啊???”

直升机在他们上方盘旋,再往前就是隧道,油量已经告罄,显然追不上了。他们错失了这次机会。

云雀耸肩,兴趣缺缺地往附近的公路走。

“那种弱小的家伙,没有与之战斗的价值。”

 

狱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

 

 

-柴郡猫-

 

柴郡猫从咖啡馆出来的时候,温差令他打了个冷战。他并不怕冷,只是有点起雾了,空气里泛着令人不适的潮意。他步行了一段距离,回到藏在小山坡上的那辆租来的小车上,里头的暖气多少让他放松了一点。

纲吉在后座睡着了,睡得毫无防备,连串着戒指的项链滑脱出来都没有注意到。柴郡猫勾起那个款式特别的戒指端详了一会儿,塞回了纲吉的衣服里,然后叫醒他。柴郡猫分给他一杯热茶,一份帕尼尼,还有一瓶药片。

男孩看起来恹恹的,没什么胃口,于是柴郡猫让他先吃药,待会再睡一会儿。

 

“还能坚持吗?”

“嗯……?”慢半拍的反应,“嗯……可以……”

“跟我离开西西里怎么样?”

“?”

柴郡猫抽出匕首,扎进罐头里,熟练地划了个圈。他把帕尼尼的面包揭开,用匕首往上面抹金枪鱼肉泥。“我是觉得你在外面挺开心的样子,如果不想回去的话,我也可以带你去别的国家,换个身份这样。”

“正常人的人生,”匕首闪过弧光,“想要吗?”

 

作为彭格列十代目的人生,作为普通人的人生。

你想选择哪条道路呢?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从很久以前,他就一直是被命运推着走的,他其实很少做出决定,“你的任务没关系吗?呃,我是说,你要暗杀彭格列的首领,就是我的……父亲?这样不会很奇怪吗?”

“啊啊,你是在担心你的父亲吗?没关系的,其实并没有人买他的性命。”

“???”

“我杀着玩的。”若无其事地说着可怕的话,柴郡猫安抚地摸摸纲吉的脑袋。更可怕了。“听说很有挑战性,而且也有机会与世界第一杀手交锋,所以随便试试。现在我知道这有多难了,所以这个任务取消了。”

“就因为这种理由……?”

“反正他也不无辜。我听说过沢田纲吉是个温和的稳健派,但只要在那个位置,手上不可能没沾过血。某一天被谁杀掉了也不奇怪。”纲吉无法反驳这一点,只能以沉默回应,“但是,你不一样哦——”

 

“远离黑手党,远离罪恶,你现在还有机会。”柴郡猫咧开一个恐怖的笑容,眼神却非常诚恳。他是认真的。“跟我走吧,沢田纲吉。”

 

“柴郡猫先生,还有人在等我。”纲吉定定了看了柴郡猫一会儿,最终缓缓摇头,“我想回去。”

“好吧。”柴郡猫点点头,“那你下车吧。”

 

自由来的是如此莫名其妙,纲吉没有反应过来。他向柴郡猫确认再三,柴郡猫也再三表示他可以走了,去跟镇上的随便哪个人借下手机,就可以叫人来接他回家了。纲吉因为忽如其来的喜悦而语无伦次,结结巴巴地向柴郡猫道了谢,推开车门去寻找可以借手机的人。

 

真是个奇怪的孩子,竟然向绑架了他的人道谢。

柴郡猫拿起放在副驾驶座的手提箱打开,擦拭了一下格洛克的枪管,将消音器旋上去。他从后视镜里观察沢田纲吉,对方正呆呆地站在荒草丛中,似乎不知道怎么去到镇上。漆黑的枪口瞄准了他的后脑勺,又慢慢下移,指向心脏。他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份信任,所以决定给这孩子留点体面,不要被子弹毁容了。

 

柴郡猫一边咬着金枪鱼帕尼尼,一边扣下扳机。

沢田纲吉一个踉跄,向前栽倒。

 

 

 

-毛毛虫-

 

『醒醒。』

他听到了那个声音,但是他动弹不得。

『彭格列,醒醒。』

意识沉沉浮浮,挣扎着想要从泥淖中脱身,却只是越陷越深。

 

直到清脆的啪的一声。

——以上,就是纲吉被一巴掌抽醒前所经历的一切。

 

坐起来的时候不仅头很疼,脸也很疼。纲吉捂着脸,发现四周一片纯白,这是懒得捏背景了吗?六道骸抱着双臂,食指轻轻敲打手肘,一副“你活该,我不会道歉”的表情。他在等纲吉先开口。他不会主动跟他说话的。

 

“好久不见……?”

“我并不想见到你。”骸立刻毫不留情地打断他,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哦、哦,我刚刚下了柴郡猫先生的车,想找人打个电话回去——”

“别说这种废话,告诉我具体地址。”

纲吉脸上一片空白,看这副表情,六道骸就知道大事不妙。果然下一秒对方茫然地回答: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六道骸仿佛被踩到痛脚似的,声音都控制不住地大了几分,“西西里不是你家后花园吗?你这空空如也的脑子里到底装了点什么?!”

 

哇……骸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他现在都不阴阳怪气了。

 

“你对自己的情况有点自觉好吗?门外顾问发布了召集令。召•集•令。让所有A级干部放弃手头任务回到本部,让整个彭格列几乎停摆,就因为你闯出来的这摊烂事。”

“……完蛋了,我死定了。”这是纲吉得知这个消息后,唯一的感想。

“你确实死定了——”

 

对话突兀地停下,骸几次张嘴又闭上,一时间两人间之余下诡异的沉默。他不再看这个傻瓜的脸,捂着眼睛,冷静了一会儿。再次开口的时候变得比较平静了。

“附近有什么地标吗?什么都可以。”

纲吉咽了口唾沫,觉得自己可能要被打死,“我好像看到了……富士山……”

出乎意料的是,六道骸没有对这种弱智回答极尽嘲讽;他简直太正常了,正常到纲吉有点害怕。“埃特纳火山是吧?靠不靠海?”

“靠海。起雾的时候,我闻到了海水的咸味。”

“那就是卡塔尼亚到墨西拿一带。确实,虽然轮渡停摆了,但是从海底隧道突破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……”骸若有所思。他打了个响指,一扇孤零零的门出现在他们面前,打开后是美丽的火山雪景,“你回忆一下,是不是这个视角。”

 

好、好靠谱啊……

靠谱到纲吉怀疑这是一个假的六道骸。

 

一只靛青色的蝴蝶从骸的手背上浮起,蹁跹着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。做完这件事后,骸松了口气;看着纲吉耷拉着脑袋、有点爱睡的样子,推了推他。“别睡。随便说点什么。”

“忽然这么说……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啊……”纲吉困扰地搔搔脸,“啊对了,里包恩发布了召集令是吧?你也回来了吗?”

“没有。我在迪拜。”骸嘲讽地笑了,“你不会以为,我会听从黑手党的命令吧?”

“……为什么你会在迪拜啊!”

纲吉瞬间就精神了。在他受苦的时候,竟然有人在迪拜度假,公费旅游就是骸报复黑手党的方式吗?这个可恶的薪水小偷,真的好令人羡慕啊!

“这都是你的错。”然而,骸并没有表现出开心的样子,反倒是有些不甘心。

“?”

 

你这个该死的黑手党头子。六道骸忿忿地看着纲吉。如果不是你的错,我怎么会被困在这个鬼地方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 

骸本来是在日本的。

他趁云雀去美国谈生意的时候,绕道在日本逛了逛,结果被奈奈妈妈捡到了。对方很惊喜地邀请这个“儿子的朋友”来家里吃饭。骸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是不知怎的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蹭了好几天的寿喜锅、咖喱猪排、还有蛋包饭了。

库洛姆通知他纲吉被劫持的时候,他想着,既然蹭了奈奈这么多餐,那么稍微回报一下也不是不行。彭格列的名号还是很好用的,他申请了航线,没有从俄罗斯绕道,而是走了最短的直线距离。

他本该是最早的,但是途径中东的时候,不知道哪里忽然爆发了内乱,航空管制了。

妈的。

 

但是这些事情,骸一点也不想让纲吉知道。

这太恶心了。

 

短暂的振奋后,纲吉又有些困倦了。他一边纳闷在梦里还能继续睡的吗,一边强打起精神,“骸……帮我跟里包恩说一下……柴郡猫先生就放了吧……”

“你自己去说。我可不替你背锅。”

“嗯……”纲吉轻轻地靠在了骸身上。

“彭格列?”

 

纲吉睡着了。

骸抿紧嘴唇。本体已经虚弱得无法维持精神了。

他伸出手,却讶异地发现那是一只孩子的手,自己也变成了孩子。梦境在无意识间发生了改变。两个小小的孩子,并肩坐在实验室里,一个睡着了,另一个没有。醒着的那个,悄悄握住了另一个的手。

 

『『我会找到你的。』』

 

 

 

-茶话会-

 

柴郡猫替纲吉扯好兜帽,穿行在淅沥沥的细雨中,抱着他前往医院。

他实在是没想到,在最后一刻,这孩子又笨手笨脚地摔倒了,简直浪费了他酝酿已久的感情。有些事情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想再做的时候也已经没了气氛。他发出懊恼的呻吟,不得不走向一条未曾设想的道路。

 

在朦胧的雨雾中,香烟的火点明明灭灭。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医院门口,他背着剑袋,似乎正盯着缭绕的烟雾发呆。柴郡猫隐隐感到了潜藏在平静之下的危险。但是当山本武敏锐地察觉到柴郡猫的存在后,露出有些惊讶的神色,旋即变成了爽朗的笑容。

危险消失了。

“这边这边!”山本武热情地挥手,正欲上前,忽然停下,四下环顾找到了垃圾桶,把烟摁灭在上面的沙盘上。“里包恩,出现在我这边了,你快过来吧。”他调整了一下耳麦的频道,在频道那边炸开了锅后,果断地掐断了通讯,成为唯一一个没有被斯库瓦罗吼到的人。

柴郡猫拿不准情况,但是山本武已经小跑过来了。他接过纲吉的动作是那么自然,以至于柴郡猫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“啊啊 ,柴郡猫是吧,谢谢你把阿纲送回来。接下来交给我就可以了。”确认了纲吉的状况后,山本武稍微松了口气,快步往医院走,“不用担心,阿纲说要放你走,不会有人为难你的。”

 

柴郡猫下意识跟上去,来到医院顶层的特殊病房。在那里,早有彭格列的医疗人员严阵以待,迅速接管了现场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?”柴郡猫有些困惑,这看起来像早有预谋。

“直觉吧。”山本意味不明地回答。他在病房外面的长椅坐下,放下剑袋,专注地凝视忙碌的众人,“如果阿纲不愿意,是不会被这么轻易带走的,这说明他多少也是信任你的。所以,我觉得你应该会把他送来医院。哈哈,运气不错。”

真是个天然到可怕的家伙……

柴郡猫坐在了长椅的另一端,在这个距离,如果对方暴起袭击也能逃掉。他也观察着病房,发现里面上了呼吸机和肾上腺素时,还是有些吃惊的。

 

“他有什么基础病吗?”

“嗯?阿纲吗?”山本武摩挲着下巴的伤痕,似乎雨季令它有点发痒,“这个不能告诉你。不过,下次不要再这么做了,大家都担心得要死。”

“……十世怎么会是一个小鬼?”

山本愣了一下,“你知道了啊?”

“我又不是傻子。”柴郡猫郁闷地说,“不过,真不敢相信啊……这也太犯规了……”

“总之,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意外,最后就变成这样了。不过别看阿纲现在小小的,他可是很厉害的哦,大家都很信任他,在等他回来。”

“我想也是。”柴郡猫点头,“他也一直说想回去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山本忽然笑了,仿佛听到了什么非常高兴的事。

 

“对了,这个给你吧。”

那个看起来很危险的剑袋就这样被简单地扔过来,柴郡猫忽然觉得手感不对,打开一看,里面装的是根木制棒球棍。

“出来的时候太匆忙,拿错了袋子,幸好没有打起来。你也去试试吧,很有趣的!”

“……”

 

他们的对话并没有继续下去,一股冰冷的杀意冻结了柴郡猫的动作。他僵直了身子,勉强移动视线,只消一眼,他就知道那人是谁了,死亡就是对方的明信片。

杀手无声无息地出现在走廊尽头,他走过来的过程就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帽檐还滴着水,滴答滴答敲打在柴郡猫的心上。他只是轻轻投以一瞥,那阴鸷的目光便令柴郡猫如坠冰窟,恍惚间以为自己已经死了。

直到山本武拍了拍他的肩膀,站起来迎上里包恩,柴郡猫才猛地喘了口气。

 

“里包恩!太好了……”

 

里包恩点头,不再关注无关紧要的小人物。他揭开透明的无菌帘布,来到病床前,纲吉虚弱地陷在床单里,艰难地呼吸着。里包恩叹了口气,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奶嘴放在纲吉的手心,握紧他的手放在胸口。

“里包恩……”纲吉似有所觉,挣扎着睁开双眼。

一只微凉的手轻轻搭在纲吉的眼睛上,带着令人舒适的黑暗。里包恩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男孩汗湿的头发,命令般地告诉他,“没事了,睡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纲吉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,露出一点安心的微笑。

 

三分二十秒后,狱寺隼人将会第一个迈过转角,紧跟着的蓝波终于放松地哭了出来,而笹川了平则大咧咧地安慰着爱哭鬼。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这个偏僻的小地方,吵吵嚷嚷,好不热闹。

然而此时此刻,在这短暂的静谧中,大魔王露出了恐怖的微笑。

 

“蠢纲,添了这么多麻烦,做好心理准备了吗——?”

 

 

 

-致爱丽丝-

 

亲爱的爱丽丝:

 

仙境的夏天已经到了,下了一场很大的雪。我真诚地希望你也在这里,因为有七千万人没有尝过雪的味道,而你不应该是其中之一。昨天的雪是布丁味的,也许明天会是覆盆子酱味的,你会喜欢什么味道呢?

我从三月兔那里拿到的棒球棍终于派上了用场。虽然它相比火烈鸟而言太短,没法用来打高尔夫,但是用来敲假海龟的壳还是很合适的。也许你会好奇是什么手感,我只能这样向你形容,那比西瓜最中间那一口还要诱人。

期待你的再次拜访。我想,现在你已经不需要再向我问路了。

选择哪一条路都无所谓,因为你已经找到了同行的同伴。

 

——By 柴郡猫

 

 

 

 

 

-花絮1•猎犬与睡鼠-

 

“云雀,笔直地站在火车上风阻不大吗?等等、你该不会是被风刮下来的吧!”

“……要你管。”


-花絮2•柴郡猫-


“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?做慈善带小孩子旅游吗?”


评论(153)

热度(12744)

  1. 共15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